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主题教育
2023-12-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张彦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12-0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足迹,引导党员干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扛牢使命担当。11月24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实践活动暨机关党支部“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敢为担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一场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科学体系、检察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和贡献”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宁夏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内容等,观看了“沿着总书记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专题视频,要求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看一部专题教学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大道如砥征程阔》专题教学片。专题片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走过的10个点位为脉络,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期望和对塞上儿女的深切关怀。

  进行一场交流研讨。会议随机抽取6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

  开展一次“承诺践诺”。全体党员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4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按照依岗承诺、组织审诺、立体示诺、全面践诺、综合评诺五个步骤,扎实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通过承诺,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岗位,以身作则,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践行承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

  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干警到关桥堡红军会议遗址接受党性教育。大家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认真聆听、了解革命先辈先烈事迹,不时驻足凝视、互动交流,在回望和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中,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在关桥堡红军会议遗址处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感悟历史、砥砺初心的再学习,是一次锤炼党性、升华精神的再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筑牢“总书记怎么说 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勇气担当,做好检察履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海原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640.jpg

640 (2).jpg




【作者】:张彦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